解忧杂货铺

晚间档八点栏目

【轩源】我在等着你

私设严重!


不要上升本人!


3k+



            我真的很期待见到他

       



“贺儿,你看这个西装,你说是绿色好看还是蓝色好看”


“贺儿,你说我要不要去搞个发型啊”


“贺儿,你说是这个香水好闻,还是这个好闻”


“贺儿……”


“哎呀呀!!!”在张真源第10086次询问后终于把贺峻霖问烦了,他这个脑子承受不来。


“张真源!你够了,你看不到吗,我在码字呢,码字呢!”


张真源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刚才有点太闹腾了,被贺峻霖教训后低着头默默走开了。


看着低着头一个人捣鼓衣服的张真源,贺峻霖又觉得自己刚才是不是语气不太好。


“哎呀,张哥,我就是不明白,不就是一个同学会吗,你至于吗”


“贺儿,同学会是没什么,可是你知道吗,严浩翔前两天跟我发消息说,宋亚轩也会去!”


贺峻霖感觉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宋亚轩也要去,他不是在国外做什么研究吗,怎么会突然回来了?


“张哥,我说的话你别不喜欢听啊,你们都分手多久了,你还想着他呢?这么多年他都从来没联系过你,也许他……”


“贺儿!够了!他不是不联系我,他……他或许就是忙,而且,而且我们没分手,当年我们只是吵架了,对,就是吵架,吵架…”


贺峻霖发现自己真的说错话了,这么久以来认识张真源还知道当年的事的,从来没人敢在张真源面前提宋亚轩,也没人会提他们当年的事,他自己明明是最清楚的那个,怎么今天反而还……


贺峻霖连忙起身抱住张真源

“对不起张哥,我不该说那个话,你别这样,我……我来帮你选衣服好不好……”



安抚好张真源后贺峻霖很快跟严浩翔通了电话,确定宋亚轩这次是不是真的要去参加同学会。


最后了解到的结果也是确定。




同学会当天,贺峻霖一个人在旁边坐着,他平时在家写作居多,也没什么可打扮的,随便薅了件卫衣套在身上。


剩下的时间他就是看张真源手忙脚乱的收拾自己,他其实不太明白张真源,人家女孩子可以收拾一两个小时,他一个男的也可以从中午收拾到晚上。


“贺儿,你说我穿这个会不会太刻意了”


“贺儿,你说戴手表好呢还是手链好呢”


“贺儿,我要不要再……”



“张哥!我觉得你要是再不快点收拾我们就要迟到了”贺峻霖及时打断了张真源,一方面他不想再听张真源问问题了,一方面他们真的快迟到了。



同学会订在了酒店,他们同学中的大富豪马嘉祺同志给大家订了一个超大的包厢,还给大家安排了好多活动。


由于张真源的拖拉,他和贺峻霖毫无疑问是最后才到的。


“哎呀,这不是小贺儿和张哥嘛,怎么来这么迟,要罚酒哦~”


“哎呀,你们两个一起来的,不会吧,你们两个不会是~”


叫大家的玩笑已经开到这儿了,贺峻霖要是再不开口就晚节不保了。


“好啦,你们瞎猜什么呢,我跟你们张哥可什么都没有,他是我的编辑,我们两个合租房子呢,是室友,所以这不就一起来了嘛,大惊小怪干嘛。”


大家也不是抓着不放的人,一个玩笑开了也就完了。


马嘉祺招呼大家坐下后张真源就开始到处张望,贺峻霖当然知道他在看什么。他拉住张真源,压低声音说“张哥,你别再看了,太明显了,到时候大家又要问了”


张真源也知道自己这样不妥,但是他是真的很想知道宋亚轩到底来了没?




当年,两个人的恋爱是宋亚轩先开的头,他们高二的下学期在一起的,宋亚轩表的白。


大家都以为是宋亚轩追的张真源,其实他们都不知道,张真源在见宋亚轩第一面的时候就喜欢他。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张真源喜欢他的第二年。


高考后两个人由于成绩,志向的不同去了不同的地方上学。


异地恋很辛苦。


开始两个人还是每天都通电话,汇报行程。两个人也会在空闲的时候飞到对方的城市去看彼此。


慢慢的,事情开始出现了偏差。宋亚轩开始不接电话,不回消息。两个人开始频繁的吵架,张真源到宋亚轩学校找他的时候宋亚轩也以要忙实验没时间为由让张真源回去。


他们激烈矛盾的那一年是张真源喜欢宋亚轩的第四年。


大二的春节,宋亚轩提前跟张真源说今年不回家过年了,让张真源一个人坐飞机回去就好,不用等他。


但是张真源怕他孤独,还有就是为之前两个人吵架吵的那么厉害做一个补偿,就想着这次春节张真源过去好好的陪陪他。



他没告诉宋亚轩。


他想给他一个惊喜。



晚上七点,他终于到了宋亚轩的学校。张真源兴高采烈的拿出手机想给他打电话。


刚拿出手机就看见从大楼里出来的两个人,一个是宋亚轩,还有一个是个女孩儿。


张真源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能动弹,楼梯上的两个人有说有笑,那个女孩儿眼里有释放出来的爱意。张真源看的出来。


他不信宋亚轩看不出来,他拖着行李箱就想冲进去,可问口的保安不让他进入,两个人就在问口争执。


也许是这边的动静太大了,宋亚轩注意到了。他的视力很好,他看出来了门口的人是张真源。


他皱了皱眉,大概是不欢迎张真源来吧。张真源是这么想的。



宋亚轩来问口和保安交流后把张真源带了进来。


“宋学长,这位是?”


张真源扭过头来看着宋亚轩,他想看他怎么回答。


“那个,姜姝,今天就到这儿吧,你先回去。”


“等等,宋亚轩,你是没听到这位姜姝学妹的话吗,她在问我是谁?你怎么不回答?”


“真源儿,不要闹了,有什么事我们等会儿再说好吗”宋亚轩拉住张真源的手说。


张真源不知道为什么,他特别厌烦宋亚轩现在的样子,他甩开宋亚轩的手“宋亚轩,你是觉得是我在无理取闹?我大老远飞过来就是害怕春节你一个人在学校会孤独,我特地过来陪你,没想到最后被你认为是在无理取闹!你佳人作陪,看来也不是很孤独。”


“不是这样的,真源儿,你听我说……”


“没什么好说的宋亚轩,我看你就好好陪你的姜学妹吧。”


说完张真源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天之后两个人开始了漫长的冷战,宋亚轩不来解释,张真源也不主动问。



时间长了后张真源按耐不住了,他在宋亚轩生日这天买好了礼物专门跑过去,和好。


滴……


滴……


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


张真源打了无数个电话依旧没人接,起先他以为宋亚轩还在闹情绪,可无数个电话后张真源开始心慌。



“唉,你是张真源吧”


“哦,我,我是,你是?”


“我是刘耀文,宋亚轩的室友。”


“哦,你好,那他……”


“你不会是来找他的吧,他要出国参加研究,今天的飞机,他没跟你说吗?”


出国?今天的飞机?






        这五年,原来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我们是漫长的吵架



“不好意思大家,我来迟了”大家寻声看向门口,是宋亚轩。


一身精致的西装,得体,一丝不苟。他还是那么好看。


张真源真的觉得。


现场气氛还好,后来他和宋亚轩之间的事只有很少的人知道。


“亚轩,我听说你在国外那个研究做的很好,准备长期呆在国外了,你这次不会是专门回来参加我们的同学会的吧”


“是啊,是啊”


“那我们太有脸了吧,能让我们的大忙人专门回来,哈哈哈”


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是这样的,同学会当然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我要结婚了”


结婚!张真源不可思议的看向宋亚轩。


贺峻霖和严浩翔也没想到宋亚轩是回来说这个的。他们两个连忙看向张真源,看着他好像要站起来,连忙拉住了他。现在的场面真不适合吵架。


接下来宋亚轩说的什么张真源一句也没听进去,他满脑子都是那句我要结婚了。


宋亚轩给大家都发了喜帖,说大家有时间都要来。现场的氛围其乐融融,只有张真源一个人融不进去。


“真源儿”


宋亚轩站在张真源面前,他递出了喜帖。


喜帖红的刺眼,张真源快哭了。


张真源盯着宋亚轩,一直没伸手接。


氛围有点尴尬,谁也没说话,都知道这是人家的事,少发表意见的好。


“真源儿,婚礼是四月十六号,你有时间就来吧。”


“张哥”贺峻霖拍了拍张真源。


张真源也知道,再僵持下去对谁都不好。他颤抖着伸出了手接过喜帖。


看张真源收了喜帖宋亚轩松了一口气,就离开了。


“贺儿,我不太舒服,我们回去吧。”


“好”


“那个,各位,实在不好意思啊,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大家玩的开心。”



回去的路上张真源买了一箱啤酒,可家里没人喝酒。


回家后张真源拿着酒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他不停的灌酒,人不都说酒精可以麻痹神经嘛,他现在就是要灌醉自己,借酒消愁。


贺峻霖在外面有点儿着急了,张真源从来不喝酒,他现在这么灌自己他害怕出事。


他翻箱倒柜找到了备用钥匙,打开房门。


屋里一片狼藉,张真源甚至灯都没开。


一地的酒瓶,还有那张喜帖。


贺峻霖走过去,坐在张真源旁边“张哥,别喝了,喝多了伤身体。”


“贺儿,嘿嘿,你怎么来了”


“张哥,你醉了,我扶你起来”


“不,不要,贺儿,我没醉,贺儿,你也喝”


“张哥!”


张真源不理会贺峻霖的话,他拿起来手机想给贺峻霖看“贺儿,你看,你看宋亚轩给我发消息了”



张哥,这五年我们并不是漫长的吵架而已,我觉得我们早就分手了,我已经放下了,希望你也可以放下。



“放屁”张真源突然激动起来,把手机扔到一边“都TM是放屁,贺儿,这些年我一直愧疚觉得当时没听他解释,可是我又生气他不说一声就离开,这么久我从来没想过我们会分手,我等了他这么久,可他呢,他一句我要结婚了,就想打发我。还有,如果他不结婚或许他一辈子都不会回来,那我永远也等不到他。这五年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是吵架而已,可是我忘了,五年的时间足够改变一切。只有我一个人还在这儿念念不忘,人家早就不在乎了。”



张真源喜欢宋亚轩的第十年。

宋亚轩要结婚了。



人哪儿有那么多个十年啊




              你愿意嫁给宋亚轩先生吗?

        我愿意



“张哥,你真的要去参加宋亚轩的婚礼啊”


“怎么,你觉得我要去闹?”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觉得……哎呀,算了”


“放心吧,贺儿,我不会闹的,我就是去看看”


去看看他结婚的样子。



婚礼是在户外举行的,空旷的草坪上摆上了白色的椅子,现场用的是白色的玫瑰。


婚礼开始后,张真源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不近不远,正好可以看到宋亚轩。


他仔细的观察宋亚轩,发现他的眼里都是那个女孩儿,爱意快要溢出来了。


司仪很有章程的推进流程,很快到了新人交换戒指的时候,宋亚轩给女孩儿带戒指的时候张真源也把手伸出来了。


这样也算你给我带了吧。



婚礼结束后张真源选择一个人离开,没带贺峻霖,他想自己真的该放下了。



“亚轩,你在这儿啊,这个给你,在现场找到的。”严浩翔找到宋亚轩给了他一个盒子,打开是一对戒指。


“你怎么知道这个是给我的?”


“哦,当时盒子下面还压着一张纸,给你。”


宋亚轩接过那张纸,上面写到

:新婚快乐。


宋亚轩把戒指拿出来,两枚戒指的内圈里刻着宋亚轩和张真源名字的缩写。




我祝你新婚快乐,但不会祝你白头到老。





the  ending



评论(45)

热度(54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