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铺

晚间档八点栏目

【源霖】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

ooc预警


文笔不好!


见谅!


不要上升!


——————我爱分割线—————————



“真源儿,记得在学校好好和同学相处”


“知道啦,妈妈”


转学的第一天张真源就被分到了贺峻霖旁边。当他在讲台让看着那个趴着睡觉的人,不知为何,他居然对贺峻霖产生了强烈的好奇。


位置是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班主任答应他下次考试后就可以重新选位置。


张真源虽然对贺峻霖好奇,但是这个人吧他就浑身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张真源坐下后怯生生的看了看趴着睡觉的人。

他应该不太想被我打扰吧。张真源想。他静静的拿出课本,准备上课。


两节课后贺峻霖终于是醒了,看着旁边突然出现的人他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


虽然面前的人看着不太和善的样子,可张真源秉承同桌友好原则,还是打算和贺峻霖打个招呼。


“你好,我叫张真源”


刚说完贺峻霖就直接起身走了,连一个眼神都没留给张真源。


这人真没礼貌,我都主动打招呼了。张真源内心无奈。


“张张,受挫了吧,你不用理他,他那人就那样,谁都不爱搭理”宋亚轩转过头对张真源说。


张真源点点头,表示自己没计较。


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了,贺峻霖真的完全做到了视张真源为无物,两个人没说一句话。唯一的交流大概就是贺峻霖上课睡觉被老师点名,张真源叫醒他吧。


周末张真源一直有习惯就是去图书馆看书,今天他看的格外认真,一直到天快黑了才放下书离开。


今天的风非常大,估计要下雨了,他没带伞,所以走的各位快。


“小子!你还跑!”


“看我不打死你”


“贺峻霖,你什么东西啊”


………


张真源路过巷子时听到里面的吵闹声,还有人被打的声音。他本来不想管,等走远了再打电话报警。


但是他听到了贺峻霖的名字。


咬着牙张真源走了进去大喊了一声“你们住手,我已经报警了”他没撒谎,他真的报警了。


那几个混混以为来的是什么厉害的人,看到只是一个背书包的小屁孩儿的时候完全就嘲笑了起来。


“哪儿来的小屁孩儿,不想被打就快滚”


张真源心里怕死了,但是现在已经赶鸭子上架了,而且他又看到了趴着地上的贺峻霖,退无可退了。


“你……你们要是再打他我就不客气了”


“呦…贺峻霖,想不到啊,你什么时候找了一个小白脸来保护你啊”他们说完就大笑起来。


“小子,看你长的不错,不是想救贺峻霖吗,来,你配哥哥玩会儿,哥哥就放了他”其中一个男的一边说一边还露出了猥琐的笑。


张真源觉得自己快吐了,他现在就祈祷警察快点来。


“张真源,你滚,我不要你管”贺峻霖嘶哑着声音说。


那几个混混已经乘着那点时间过来了,张真源把随手从巷口拿的的管子用来防卫,贺峻霖也从地上爬起来帮他。两个人寡不敌众,张真源拉着贺峻霖就跑。


“贺峻霖,别回头,跟着我跑。”


最后幸好警察即使赶到,两个人这才得救。



警局做完笔录后需要家长来接,张真源看贺峻霖一直没打电话,“贺儿,你怎么不打电话啊”


贺峻霖没抬头,张真源以为他介意自己给他的称呼“对不起啊,你要是介意我这么叫你,我就……”



“随便”


“啊?”


“我说随便你怎么叫我”


“哦…”


又开始没话说了,一直到张真源的妈妈来接他,贺峻霖还是没打电话。张真源知道自己再怎么问他他也不会说“妈,那个要不你把贺峻霖一起带走吧,你看他受了那么重的伤,要是再不处理就要感染了”


张母是个感性的人,看着长的这么好看的小孩儿脸上满是伤就心疼,当即就同意了张真源的请求。


贺峻霖一开始还不愿意,被张真源生拉硬拽还是给带走了。回到家后张母拿来了药箱要给贺峻霖处理,贺峻霖还来不及拒绝,张真源就抢过药箱“妈,贺儿已经不小了,你给处理不方便,我帮他”说完就推着贺峻霖进自己房间,还顺便关上了门。


留下张母一个人在门外懵逼“真源儿,你会处理吗?要是不行你叫妈妈哈”


“知道啦,妈”


张真源拿出碘伏要给贺峻霖的伤口消毒,贺峻霖还想自己来“你别动,你看你伤成这个样子怎么处理,我帮你快点”


贺峻霖放下手,算是同意让张真源帮他。


“斯……”


“抱歉,我弄疼你了,我再轻点”


贺峻霖看着眼前这个认真帮自己处理伤口的人内心不免有所触动,又想起当时在巷子里他明明自己害怕的要死还是要帮自己,真不明白这人是怎么想的。


“为什么”


面对贺峻霖没头没脑的问题张真源只能回答“什么为什么”


“你今天为什么要救我,你,明明自己就怕的要死”


“哪儿来那么多为什么啊”张真源从药箱里拿出创口贴给贺峻霖贴上“想救你就救了呗,没想那么多”


“可是……”


“好啦,你怎么突然这么多问题,之前在学校你还对我爱答不理的呢,现在怎么这么多话”张真源帮他处理完脸上和手上的伤又准备给他处理身体上的。


“额……那个,你脱一下衣服呗,你里面肯定也受伤了,总要处理一下。而且你衣服都破了,就扔了吧”张真源说些话的时候脸通红,也不知道自己在害羞什么。


贺峻霖这次居然没有吭声,就那么脱掉了自己的衣服。


张真源看着贺峻霖的身体一时间还出了神,贺峻霖的身材很好,皮肤也很白。这让那些伤痕在他身上很明显。


“张真源,你还想看我多久”


“啊……那个,不好意思啊”张真源慌忙的拿出棉签,被人戳穿的感觉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处理好伤口后张真源又从自己的衣柜里找了一套衣服出来让贺峻霖换上。


“真源儿,快带着小贺儿出来吃饭了,我把菜热好了”


“好”


贺峻霖第一次吃饭有人陪着一起,张妈妈不停的给他夹菜。张真源也时不时的跟他聊天。面对这突然到来的热情贺峻霖表现的不知所措,这跟他在学校的冷漠完全不同。


“贺儿,家里没多余的房间,你今晚就跟我一起睡吧”


“我还是走吧,谢谢你今天晚上的款待”


张真源拉住贺峻霖“走什么啊,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回去要是再遇到那群流氓怎么办”张真源今天是打定主意要让贺峻霖留下,他拖着贺峻霖就进房间,还锁上了门。


一回生二回熟。



贺峻霖被推到在床上,张真源顺势躺在他旁边。“贺儿,晚安”不一会儿旁边就传来了轻微的呼吸声。“张……真源?”贺峻霖尝试叫了叫他,没反应。


“晚安”







星期一早上张真源到教室的时候贺峻霖早就到了,在那里睡觉。一周的时间早就让张真源习惯了贺峻霖的作息。


“贺儿,你醒醒”贺峻霖微微睁开眼“给你,早餐,我妈让我带给你的”


摆在贺峻霖手表的小笼包和牛奶还冒着热气,贺峻霖把它推过去“不用了,你吃吧”


“你拿着吧,我已经吃过了,你不吃就只有扔掉了,浪费粮食可耻。 ”


宋亚轩在前面听的可起劲了“张张,他不吃你给我啊,我没吃早饭”


“不行!”张真源没想到贺峻霖也会说话。


宋亚轩看着默契的两人瞬间觉得自己有点多余“这早餐不要也罢”




接下来的日子张真源每天都会给贺峻霖带早饭,贺峻霖也慢慢的开始期待新的一天的开始。贺峻霖有时也会突然从口袋里摸出零食给张真源,班里调坐位张真源也再也没动过。


张真源真的有打开贺峻霖的心。


秋季运动会的时候贺峻霖破天荒的参加了项目,是男子三千米。秋季运动会开始之前的每一天张真源都会陪着贺峻霖一起训练。


贺峻霖跑三千米之前张真源特地跑来对他说“贺儿,我在终点等你”


“好”


最后贺峻霖跑了第一,他冲过终点的一瞬间抱的是张真源。


那句俗套的话怎么说来着,去见你我一定是用跑的。





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好,好到形影不离,好到谣言四起。


“你说六班那个贺峻霖不会真喜欢男的吧”


“我看是,他之前不是很拽吗,突然间就变得跟他们班那个张什么,张真源好的不行”


“真恶心,我听说同性恋搞的话会的艾滋病的”


“我们学校居然有同性恋”


“我看那个张真源也是吧,他一直跟着贺峻霖一起,他们两个估计不知道搞多少会了”


“真是恶心”



贺峻霖一直在后面听着他们这些话,他心里绷着的一根线彻底断了。


张真源连着几天没看见贺峻霖,找老师问老师直说他请了假,其他的一概不知。他真的很担心,害怕贺峻霖出什么事。



这天下午,像往常一样,张真源一个人闷闷不乐的低着头走回家。他心里还在想贺峻霖为什么不打一声招呼就消失不见,为什么突然就不来上课,也不回他消息。


走了一段路他终于察觉到背后有人在跟着他,他心里怕极了。走的步伐又快了点。突然张真源感觉有人搭住了自己的肩膀。转头看是贺峻霖。


他想质问他为什么要消失,但又想到现在这种情况又紧了声。贺峻霖带着他东绕西绕终于甩开了那个流氓。


贺峻霖连忙松开手插着兜就走了,也没和张真源说话。张真源追着他也没说话,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不紧不慢的走着。


最后,张真源跟着贺峻霖到了他家。贺峻霖打开门进去,张真源站在门口不知道是该进还是不该进。


“想进就进来,别在门口杵着”


得到同意的张真源一下就鹏达了进去,还礼貌的关上了门。张真源打量着贺峻霖的家,看起来是很老的房子了,但是房间还算整洁。


贺峻霖给张真源倒了一杯水,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拿出了烟准备抽。



张真源看他的动作走过去伸手按在贺峻霖点烟的手哪里“别抽了,对身体不好”


贺峻霖头也不抬,放下打火机,嘴里还是叼着烟“张真源,你怎么总喜欢管我呢”


“贺儿,我……我没有要管你的意思,我是真的觉得抽烟对身体不好”



“张真源,你以后能不能离我远点儿”


“为什么啊,我们之前不是好好的吗。你突然消失不见我都还没问你,你是出什么事了吗?你可以跟我说,我可以帮你的……”


没等张真源说完,贺峻霖就把他拉下来,整个人压在张真源的身上,两个手握住他的手腕。

“你怎么帮我,你没有听到学校的传言吗”


对于学校的传言张真源说没听到过是假的,他没说话。贺峻霖看他的反应心里更加确认张真源也觉得他恶心“他们说的没错,我就是同性恋,怎么样,你还想跟我在一起吗,还想,帮我吗”


张真源直视着贺峻霖的眼睛“贺峻霖”这算是他第一次叫贺峻霖的全名“可是你从来没有问过我的意见,总是在自以为的做事”


贺峻霖没想到得到的是这样的回答,他松开张真源的手,坐了起来了。


“贺峻霖,你为什么没有想过来问问我呢,你为什么要突然消失,你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贺峻霖平静的说出来。


张真源一瞬间说不出话。他没想过贺峻霖会突然说出这种话。


“真源儿,你想听听我的故事吗”贺峻霖看着张真源。


等张真源点了点头贺峻霖开始讲述他自己的故事“十岁那年我父亲突然出走,留下我和我母亲。我在我妈面前哭着喊着要爸爸,问爸爸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回来?我妈拉着我的手,严厉的跟我说我没爸了,以后也不要再认他。一夜之间,我的家就支离破碎。自从我爸离开后我妈变得脾气暴躁,喜欢喝酒,精神也开始不正常”贺峻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就两年的时间,有天夜里,她自杀了”


张真源听到这里已经很心疼贺峻霖了,那时候他是怎么撑过去的,他不敢想。他挪了挪位置,手搭在贺峻霖肩膀上算是安慰。


“所以,在警局那天晚上我始终没打电话,因为没人可以来接我。但是你知道到吗,那两年我恨我爸,我觉得是他害死了我妈。可是就在葬礼那天,我听到邻居说我爸是同性恋,他是为了他以前的爱人离开我和我妈的,他其实从来都不爱我妈,和我妈结婚也只是为了能继续和他喜欢的那个男人在一起。”贺峻霖呼吸沉重,不知何时,他早就泪流满面。

这个事情他从来没和其他人说过,今天看着张真源的时候他不知为何就想跟他说,可能觉得以后没机会再在一起了吧。


良久以后“张真源,你走吧。就现在,快点离开我,摆脱我,你还可以继续做你的好学生,以后你可以正常的娶妻生子,幸福一生。跟我纠缠在一起,会毁了你的。”



“贺儿”张真源叫了他一声,叹了口气。他凑过去在贺峻霖的唇上留下了一个吻。那一瞬间,贺峻霖瞪大了眼睛,仿佛时间都停止了一般。


“张真源,你!”


“贺儿,你不知道,其实一直都是我对你图谋不轨”张真源停了一下“是我先喜欢上了你”


贺峻霖整个人傻在了哪儿“张……张真源,这玩笑一点儿都不好笑”


“是啊,不好笑,所以它不是玩笑”


贺峻霖还是不相信“你真的喜欢我?”


张真源整了整身子,郑重其事的“对,张真源喜欢贺峻霖”


“可是这条路很难走,如果以后你也像我爸一样……”



“不会的,我不那样做。我知道这条路很难,但是,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



张真源,你是给我希望的人,我想握住这份希望,和你一直走下去。


贺峻霖,喜欢你,我从来不后悔。从那个早晨开始,我一直都在等你。





我喜欢你,从来无关性别。

我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你。

因为是你,所以我愿意。



评论(3)

热度(1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